今天是

头雁引领 示范带动——科技厅厅长徐龙“分享式学习”讲授第一堂党课

信息来源: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28  访问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头雁示范引领带动作用,1月28日,自治区科技厅厅长徐龙同志以“分享式学习”的创新方式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辅导,为全厅200多名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精彩生动的开年第一堂党课。

宣讲报告会上,徐龙同志围绕“深刻领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切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三个方面,紧密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体会和感悟、紧密结合宁夏科技创新工作实际,用生动的语言、真切的感受、典型的事例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解读、重点阐释和实践指导。党员干部普遍表示,宣讲主题鲜明、重点突出、逻辑严谨、形式新颖,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不仅是一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再学习、再领悟、再思考的辅导报告,更是一堂内容丰富、启发思维、鼓舞干劲的思政党课,激发了全厅上下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

徐龙同志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我们党顺利完成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历史意义和世界意义,全厅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坚持深入系统,用真心、用真情、下真功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坚持融会贯通,力争学得深、悟得透、把得准;坚持结合实际,紧密联系宁夏科技工作实际、岗位职责、个人思想作风,坚决做到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坚定。要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把握伟大、把好目标,坚定信心、增强自信,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人心、鼓舞人心、砥砺人心、鞭策人心,引导激励党员干部对标对表、奋勇拼搏、真抓实干、奉献进取。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强化统领引领,坚决树牢政治导向、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强化创先争优,努力打造一流党建、一流管理、一流队伍、一流业绩;强化夯基固本,切实加强政治建设、法治建设、效能建设、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实干担当,突出抓好打造区域科技创新高地、高水平建设东西部科技合作引领区、科技“双百”专项支撑、科技创新“四大工程”、宁夏科技创新格局形成等重点任务,为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建设汇聚科技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宁ICP备05000663号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066号  网站识别码:6400000035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西桥北巷95号  电话:0951-5032404,0951-5020669  传真:0951-5032599  邮编:750001
技术支持: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发展战略和信息研究所  电话:0951-5021033
夏季:上午 8:30-12:00 下午14:30-18:30 冬季:上午 8:30-12:00 下午14: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