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自治区科技厅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 精神宣讲报告会

信息来源: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16  访问量:

11月16日,自治区科技厅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区直机关宣讲团成员、厅党组书记郭秉晨同志按照区直机关工委安排,为厅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做了专题辅导报告。厅系统全体在职干部职工、离退休党员代表聆听了宣讲。

郭秉晨强调,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深刻领会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面临的新课题新挑战。

郭秉晨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对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出系统部署,为科技创新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围绕打造科技创新高地战略目标,深入实施科技创新“四大工程”,厚植创新力量,壮大创新主体,促进协同联动,涵养创新生态,努力走出一条从科技强、人才强到产业强、经济强、全区强的创新驱动新路径,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提供更有力支撑。

报告会上,郭秉晨结合当前国际国内新形势,结合科技支撑中国式现代化的新使命,结合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对我区科技工作的新要求,用生动的语言、真切的感受、典型的事例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解读、重点阐释和实践指导。宣讲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逻辑严谨,具有较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与会人员聆听报告后一致表示深受启发、收获很大,认为此次活动不仅是一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再学习、再领悟、再思考的辅导报告,还是一堂内容丰富、启发思维、鼓舞干劲的思政党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宁ICP备05000663号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066号  网站识别码:6400000035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西桥北巷95号  电话:0951-5032404,0951-5020669  传真:0951-5032599  邮编:750001
技术支持: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发展战略和信息研究所  电话:0951-5021033
夏季:上午 8:30-12:00 下午14:30-18:30 冬季:上午 8:30-12:00 下午14: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