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自治区科技厅青年党员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信息来源: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20  访问量: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自治区科技厅青年干部在会议室、防疫值守点、家等场所,通过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开幕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全党做好青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科技厅青年党员干部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一如既往的关心关爱着青年,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是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信任和希望,转化为前进动力和奋斗方向,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驻厅纪检监察组四级调研员朱惠娟

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内容深刻、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不仅是对过去五年的工作总结,更是一场斗志昂扬的誓师会。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纪检监察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立足岗位职责,不断提高自身政治能力和专业本领,勇担时代重任,提高政治站位,找准职责定位,助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对腐败分子和消极腐败现象作最坚决的斗争。

办公室四级调研员石虹媛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具有非凡的战略高度、鲜明的理论深度和强大的真理力量,是举旗定向、引领复兴、兴党强国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特别是对广大青年提出殷切希望。作为青年党员干部,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科技创新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努力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立足本职,扎实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人事与老干部处副处长陈婷

中国共产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从现在起,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二十大必将是一次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大会,聚合起十四亿多中国人民的强大力量。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创新体系建设处三级主任科员孔昊

作为一名科技管理部门的工作人员,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胸怀科技强国的战略大局,用功、用力做好科技管理,用心、用情做好项目服务,在法治轨道上推进科技自立自强,以科技自立自强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充分展示新时代科技管理干部“忠诚、担当、专业、务实、守正”的良好形象。

高新技术处副处长吴立峰

今后在科技项目管理工作中我将更加精益求精,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是以自治区党委政府的产业需求和企业的发展需求为导向精心谋划项目指南,引导更多原创性引领性的好项目能够脱颖而出。二是增加重大项目的预审和辅导环节,推动形成更多在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方面有突出亮点的重大项目。

社会发展科技处副处长何琪

新征程呼唤新担当,新使命激励新作为,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感受到了我们祖国宏伟、光明的发展方向与美好愿景,感受到了我们中国共产党心系人民的历史初心、和平发展的中国责任,感受到了十八大以来中国蓬勃发展、日新月异的空前盛世。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将时刻牢记肩上的责任与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升思想境界、陶冶道德情操,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务实的工作作风、饱满的工作热情,在推进科技强国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成果转化与科技服务处四级调研员刘峰

党的二十大报告站位高远、主题鲜明,充分体现了全党智慧、人民意愿和时代要求。报告提出要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我们将沿着报告指引的方向,扎实工作、努力拼搏,加快推动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打造经济社会发展强劲引擎。

外国专家服务处四级主任科员任佳

身处疫情防控一线,心与盛会紧紧相连。翘首期盼已久,终于迎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我心潮澎湃,久久难以平复。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和科技工作者,我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努力为科技创新做出自己的贡献。

科技合作处副处长周冬芝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居家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认真聆听了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别有一番感受。新时代的十年是党领导中国人民砥砺奋进的十年,是百年大党勇于自我革命的十年,也是每一个中华儿女奋力拼搏的十年。我们有幸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更是激荡人心。作为一名青年共产党员,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全面领会,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自治区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科学技术发展战略和信息研究所副所长高明

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未来的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进一步明确了党在新时代的主要目标和重大原则,特别是对报告将高质量发展列为现代化强国建设首要目标、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今后,我一定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过程中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科学技术发展战略和信息研究所第一党支部书记杨辉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振奋人心,我们每一位共产党员都深感荣耀同时更加坚定信心,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科学技术发展战略和信息研究所第二党支部书记闫云山

党的二十大,科学谋划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回首近十年,我区经济、社会、民生等发生了巨大提升,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变为现实。宁夏用科技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增强科技支撑引领发展能力,人民幸福映照初心如磐,民族复兴折射使命肩。我们作为见证者、奋斗者、更是参与者,一定会牢记使命,立足岗位作贡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作出贡献

科学技术发展战略和信息研究所第三党支部书记张庆霞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从党的十八大明确提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到党的十九大提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我国始终把创新作为时代的主题。观看党的二十大盛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作为科技事业发展的参与者、受益者,也是贡献者、推动者,更要理清思路,坚持问题和需求导向,深入开展宁夏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路径研究,把科技创新这个“引擎”激发起来,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

科学技术发展战略和信息研究所干部邬佳宝

回望过去,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攻坚克难,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党的二十大隆重开幕,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干部,热血沸腾,倍感振奋,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同时也是在迎接时代赋予的使命,我们每一位科技工作人员必须坚定不移地树牢理想信念,在业务上下狠功夫,在真刀真枪中练得“十八般武艺”,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科学技术发展战略和信息研究所干部马家瑨

追梦的旅程永无止境,变美的中国诠释着我们党“一切为民者,则民向往之”的人民立场。我们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完成脱贫攻坚,每一个烙印都是脚踏实地踩出来的,每一次幸福感的提升都是追梦人初心不变的诠释,无论是四季轮转的天地,还是经济社会发展,这一切,都离不开一代代中华儿女坚定不移跟党走,勤奋实干、奋发踔厉的伟大创造。没有一颗种子生来是花,没有一滴水珠生来是浪,我们必须脚踏实地,深埋理想之种,浇灌信念之水,最终将会收获丰硕之果。

科学技术发展战略和信息研究所干部王昊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们内心深处充满了激动与自豪,从建党时期的五十多名党员成长到9600多万的世界第一大党带领十四亿中国人民从建国初期的一穷二白到如今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有幸能成为这9600万分之一,我感觉到无比光荣

宁夏生产力促进中心干部闫照涛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在学习、领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头”,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伟大号召时刻记在“心头”,把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造科技创新高地的政治责任抗在“肩头”,以钉钉子精神,服务企业科技创新,勇当科技创新排头兵。

宁夏生产力促进中心干部韩蕾

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我将牢记使命跟党走,不忘初心永拼搏,要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主题内化为自己的政治理论和动力,指导自己日常的工作、学习、生活,不断增强自己的理论水平,为科技创新工作奉献自己应有的一份力量。

宁夏科技特派员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干部赵银丽

作为一名青年科技工作者,我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坚定信心,不断激发干事活力,释放内生动力,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科技力量。

宁夏农村科技发展中心副科长马媛媛

回首过往的奋斗路,我们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 取得了可歌可泣的感人成就。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宏图壮志催人前行。何其荣幸,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候正当青春之年。九万里风鹏正举,我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推动科技创新的具体实践中,以自我价值雕刻青春的不朽之花。

宁夏农村科技发展中心干部刘天意

在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间隙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有太多的感动与振奋。作为一名科技战线的新兵,我将以“土豆院士”朱有勇、“菌草专家”林占熺为学习榜样,为更多农业专家提供优质服务,让更多的科技成果惠及民生,助力乡村振兴。

宁夏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科长原晓娜

金秋十月,举世瞩目的党的二十大开幕。回首五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我们党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这次大会又擘画了未来,新征程上,我们将继续在科技工作的平凡岗位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奋斗。

宁夏对外科技交流中心干部  支雯

一路栉风沐雨、披荆斩棘,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青年一代生逢其时,重任在肩,站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跑线上,我们定将以坚定的理想信念、过硬的素质本领,脚踏实地,踔厉奋发,积极投身到科技创新伟大事业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宁ICP备05000663号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066号  网站识别码:6400000035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西桥北巷95号  电话:0951-5032404,0951-5020669  传真:0951-5032599  邮编:750001
技术支持: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发展战略和信息研究所  电话:0951-5021033
夏季:上午 8:30-12:00 下午14:30-18:30 冬季:上午 8:30-12:00 下午14: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