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自治区科技厅与山东省科技厅签署新一轮科技合作协议

信息来源: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16  访问量:

为深化东西部科技合作,推动鲁宁两省区黄河流域协同科技创新,816日,宁夏与山东黄河流域协同科技创新合作座谈交流会在山东济南举行,自治区科技厅厅长徐龙与山东省科技厅厅长唐波代表双方签署了科技合作协议,开启新一轮科技合作。

根据协议内容,宁夏与山东将围绕推进黄河流域协同科技创新和高水平建设全国东西部科技合作引领区,在重大关键技术攻关、科技创新平台共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人才培养与交流等方面,深入开展科技合作交流,强化新型材料、清洁能源、现代化工、轻工纺织、现代农业等领域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此次是宁鲁两省区第二次签署科技合作协议。2017年,宁鲁两省区首次签署了科技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在产业合作、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人才交流等方面互学互鉴、携手并进,积淀了深厚情谊,结出累累硕果。2017年至今,两省区累计实施科技合作项目56项,围绕纺织业、精细化工、生物医疗等领域联合共建了10个科技创新平台,在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生态环保等方面取得了一批单项冠军和科技成果。同时,为深化两省区科技合作,山东省还设立了黄河流域协同科技创新专项,面向宁夏实施了东西部协作项目,举办了智力援助培训班,有效提升了宁夏科技人员的科研水平。

宁夏大学、宁夏农科院、山东大学、山东农科院负责人及相关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宁ICP备05000663号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066号  网站识别码:6400000035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西桥北巷95号  电话:0951-5032404,0951-5020669  传真:0951-5032599  邮编:750001
技术支持: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发展战略和信息研究所  电话:0951-5021033
夏季:上午 8:30-12:00 下午14:30-18:30 冬季:上午 8:30-12:00 下午14: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