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第七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宁夏)
葡萄酒产业技术需求专场对接会顺利举办

信息来源: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作者:张利波  发布时间:2022-08-02  访问量:

    7月29日,第七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宁夏)葡萄酒产业技术需求专场对接会顺利举办。自治区科技厅高新处、生产力中心,自治区葡萄酒管委会相关负责同志及高校、科研院所、葡萄酒企业近100人参加此次会议。

    葡萄酒产业专场对接会今年举办的第二场对接会,前期通过征集凝炼,共梳理出30项技术需求,面向全国公开发布,吸引来自5所高校、科研院所的14项科技成果。当日上午,组委会工作人员带领山东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宁夏大学十余位专家团队,分别走访宁夏长和翡翠酒庄、宁夏立兰酒庄等企业对接技术需求。走访现场,围绕酒糟处理、废弃物资源化综合利用、酿酒工艺改进等技术开展了详细交流。

    下午对接会现场,创新挑战专家团队先后对“葡萄酒及产品加工副产物的梯级高值资源化转化”等10项技术解决方案及成果开展路演。经过现场对接、洽谈与互动交流,宁夏朗斐葡萄酒有限公司、银川西夏开福酒庄有限公司分别与北京晖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宁夏葡链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签订意向合作协议,签约金额100多万元。宁夏农垦集团西夏王酒业与山东农业大学、同心县金垚育种科技有限公司与宁夏医科大学等多家企业和科研院所在洽谈区深入交流并达成合作意向。

    此次对接活动受到了葡萄酒企业的高度评价,一致认为此次对接会为宁夏葡萄酒企业发展搭建了很好的合作平台,为宁夏葡萄酒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宁ICP备05000663号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066号  网站识别码:6400000035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西桥北巷95号  电话:0951-5032404,0951-5020669  传真:0951-5032599  邮编:750001
技术支持: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发展战略和信息研究所  电话:0951-5021033
夏季:上午 8:30-12:00 下午14:30-18:30 冬季:上午 8:30-12:00 下午14: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