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自治区科技厅召开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交流研讨会

信息来源: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14  访问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引导厅系统党员干部把全部智慧和所有力量凝聚到党代会确定的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打造科技创新高地的目标任务落实上来,7月14日,自治区科技厅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召开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交流研讨会。科技厅党组书记郭秉晨、副厅长哈赟出席会议。

交流研讨会上,处室负责人、科室负责人、业务骨干代表10名同志紧紧围绕党代会关于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打造科技创新高地和实施“四大工程”等决策部署,结合党代会报告学习体会和处室以及岗位工作,站在全区或全厅的高度,从不同的角度重点谈了贯彻落实思路,提出了任务细化落实举措,发出了建功新时代的动员令,吹响了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的号角。             

会议认为,此次交流研讨会政治站位高,厅系统党员干部思想认识高度统一,切实把党代会精神转化成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学习思考深,通过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提高了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能够站在全局谋一隅、谋好一隅促全局,既有宏观的政策指引,又有具体的实施路径;联系实际紧,发言内容紧扣主题、贴合实际,能够客观公正找问题、找差距,建言献策破解面临的新问题和难题,凝心聚力找准抓落实的结合点和切入点,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壮丽篇章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会议强调,一要认真组织抓好部署。各党支部(总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东西部科技合作工作推进会和部区工作会商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在前期集中学习和支部交流研讨的基础上,反复学、深入学,做到学深悟透,持续不断推动党代会精神走深走实。各党支部(总支)书记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统筹做好本处室、单位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各项工作,安排好分管厅领导讲党课和下基层调研、宣讲等活动,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坚定有力、工作上带头推进。二是聚精会神抓好学习。各党支部(总支)运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论“三农”工作》《习近平论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等重要书目,运用好“学习强国”重要平台,认真组织学习,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主动对标对表,使学习领会党代会精神的过程成为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完善思路、引领发展的过程。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领会精神实质,做到学深悟透,为全厅党员干部带好头、做表率。三是立足本职抓好落实。各处室、单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和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紧密结合起来,围绕打造科技创新高地、实施“四大工程”等工作部署,立足本职岗位,一项一项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一步一步推动科技创新工作向前向好发展,把对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更好地为宁夏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科技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宁ICP备05000663号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066号  网站识别码:6400000035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西桥北巷95号  电话:0951-5032404,0951-5020669  传真:0951-5032599  邮编:750001
技术支持: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发展战略和信息研究所  电话:0951-5021033
夏季:上午 8:30-12:00 下午14:30-18:30 冬季:上午 8:30-12:00 下午14: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