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自治区科技厅做实“五学”机制推动学习宣传贯彻
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走深走实

信息来源: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24  访问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6月20日至22日自治区科技厅组织开展为期三天的专题学习班,通过中心组带学、支部组织研学、党代表辅导讲学、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比学、党员干部职工深学“五学”机制,推动厅系统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走向深入。

自治区科技厅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积极引导厅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坚持系统思维,深刻领会党代会报告的总体思路、目标任务和重大战略;树立大局意识,深刻认识把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为牵引宁夏未来五年发展“五大战略”之首,是自治区党委深入分析区情实际、立足全区发展大局作出的重大战略选择。一是科技厅党组发挥头雁作用,第一时间召开厅系统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研究制定了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方案;召开厅务会议,认真研究推进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重点任务落实工作;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以上率下、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二是各党支部依托“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学原文、悟原理,主动锚定科技创新重点任务,聚焦任务落实。三是邀请科技厅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和参与起草党代会报告的工作人员结合亲身感悟现身宣讲辅导,把党代会精神讲全、讲准、讲透,帮助与会人员深化理解、提高认识、拓展思路。四是发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生力军作用,在比学赶超中交流学习心得,凝聚思想共识。五是党员干部职工把党代会报告作为“口袋书”“枕边书”“案头书”随时开展学习,在学懂、学透、学通上下功夫,力求学出忠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学出本领素质。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对各党支部和党员干部职工学习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确保参学率,每天组织开展一次“党代会线上知识测试”微信竞答活动,检验学习成效。

厅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主动担当作为,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打造科技创新高地具体任务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政治担当、坚定的政治行动,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壮丽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宁ICP备05000663号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066号  网站识别码:6400000035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西桥北巷95号  电话:0951-5032404,0951-5020669  传真:0951-5032599  邮编:750001
技术支持: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发展战略和信息研究所  电话:0951-5021033
夏季:上午 8:30-12:00 下午14:30-18:30 冬季:上午 8:30-12:00 下午14: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