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自治区科技厅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
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信息来源:宁夏科技厅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28  访问量:
  5月27日,自治区科技厅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厅系统青年干部代表和厅属事业单位负责人近40人参加。厅党组书记郭秉晨同志主持会议,驻科技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潘少君同志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有关会议精神。厅系统10名青年干部代表围绕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谈收获、谈感悟,谈工作、谈建议;直属单位负责人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就如何更好的培养和使用青年干部提出具体措施和意见建议。参会同志一致认为,近年来厅党组为青年干部发展创造了干事创业的大好机遇,搭建了人才成长的良好平台,青年干部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潘少君同志围绕青年干部守纪律、讲规矩,从“坚定理想信念是根本,勤学善思笃行是关键,常怀敬畏之心是前提”提出三方面要求。
                
  郭秉晨同志认真倾听大家的交流发言,充分肯定了厅系统青年干部在实施科技强区行动,加快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中发挥的生力军作用。同时,他对青年干部提出四点殷切希望:
  一要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青年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关怀备至的大爱真情,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殷切期望,切实把对党的热爱、对总书记的真挚拥戴转化为捍卫党的领导、自觉追随核心的切实行动。
  二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把学习当成终身必修课,既读有字书,也读无字书,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人民群众学习,以多种学习方式、多样学习内容、多元学习手段,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丰富知识学养,增强实干本领,使自己真正成为工作中的行家里手。
  三要实干担当,勇挑重担、勇克难关。积极向身边优秀共产党员学习,向先进模范看齐,对标对表,用高度的责任心做好本职工作,用扎实的作风践行初心使命,用无私的奉献精神扛起时代责任。
  四要懂规矩守纪律,心存敬畏、坚守底线。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要位置,自觉强化纪律观念和红线意识,认真检视自身言行,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做政治清醒的明白人,廉洁奉公的干净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宁ICP备05000663号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066号  网站识别码:6400000035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西桥北巷95号  电话:0951-5032404,0951-5020669  传真:0951-5032599  邮编:750001
技术支持: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发展战略和信息研究所  电话:0951-5021033
夏季:上午 8:30-12:00 下午14:30-18:30 冬季:上午 8:30-12:00 下午14:00-18:00